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助学工作   >   正文

师生共献爱心 情暖绝症学子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9-26

近日,一面书有“无私援助献爱心,携手培育栋梁材”的锦旗邮寄到了学院,这是医学技术系学生金×及其家长为表达其深深的感激之情特别定制的。感谢信中写道,是学院领导和师生的关怀,让他在大病面前感受到无私的大爱,是学院给了他莫大的帮助和慰藉,是全校师生的爱心增强了他战胜病魔的勇气。并表示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生命中的每一天,尽其所能地感谢帮助过他的每一个人。  

×系医学技术系2014级医学生物技术专业学生。2015年4月,突发高烧引发肺炎就医,同年12月被诊断为霍奇金淋巴瘤。之后的一年多,他一直辗转长春、沈阳、天津、北京等多地医院接受治疗。期间,一次次住院化疗,伴随着脱发、厌食、恶心、呕吐等并发症,给他带来了难言的痛苦和折磨,可他却坚持继续读书,立志修完大学课程。金×出自农民家庭,母亲多年前因同样的病去世,多年来父子俩相依为命。生病两年,前后共计花费六十余万元,不止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后期高昂的治疗费用,更是将这个家庭拖入了困境。但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他一直隐瞒着病情,默默的忍受和坚持着。 

得知这一情况后,医学技术系师生急切地关心着他的病情,也深深为他的乐观和坚强所打动,纷纷通过电话、网络询问。每一份新的化验结果都牵动着全系的心,同时一场爱心接力在全系酝酿着。暑假前夕,该系组织的“情系金×,共献爱心”募捐活动在教学楼320教室举行,师生们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短短3天,捐款数额已达一万元。(文、图/付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