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培训培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3-16

3月10日,学院举办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16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比赛,展示了我院辅导员良好的职业能力和个人素养,对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打造学习型、研究型辅导员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达到了以赛促建,以赛练兵的目的。

本次大赛分笔试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10日上午进行了笔试环节,采用电脑答题的方式,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和博文写作两个部分,以考查辅导员的理论素养、文字表达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当日下午进行了案例分析环节,重点考察辅导员对于典型案例的现场分析与处理能力。辅导员们在比赛中凭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比赛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医学技术系田腾跃获得一等奖,康复技术系、健康管理系郭婧潭获得二等奖,药学系张宇获得三等奖。(文、图/姜思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