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培训培养   >   正文

学院举办“思政育人 助推梦想”第一期辅导员成长工作坊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6-11-09

为搭建辅导员职业能力成长平台,引领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学院学生工作部积极打造“思政育人 助推梦想”辅导员成长工作坊,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对辅导员进行系列培训。11月2日,举办第一期辅导员成长工作坊——辅导员学习经验交流会,参加院外培训的辅导员进行学习经验分享交流。学院郭源秩副院长、学生处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期工作坊。

参加了第49期、50期辽宁省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班的刘博、付筱雪老师分别将学习所得分享给与会人员,传播了前沿的辅导员工作理论与工作方法,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与现实意义,辅导员们深感受益匪浅。

郭源秩副院长作了讲话,他指出,辅导员要善于学习与观察,注重总结与提升,敢于突破思维定式和传统经验的束缚,通过学习和思考,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注重提高运用新媒体、研究学生新特点的能力,进一步加强职业能力的修炼。着重强调了学风建设与学生安全教育问题的重要性,希望辅导员始终愿意努力俯下身子扎根到学生中去,时时刻刻不忘学生,点点滴滴呵护学生,与学生教学相长,风雨同行,方得始终。(文/姜思潮、图/翟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