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基层队伍   >   正文

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大学生心理危机专题报告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5-06-04

6月1日上午,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大学生心理危机专题报告会。报告由学生工作部张晓琳老师主讲。各系副书记、学生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听取了报告。该报告会是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学生工作专业化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高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及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调节策略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的内容,并重点介绍了高风险学生群体的排查和清华大学五星级心理危机工作系统,进一步强化了与会人员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程度,学习借鉴了清华大学心理危机的鉴别方法和处理流程,并通过现场实验方式让与会者学习心理调节的方法,现场气氛热烈。

近期,学院还将开展团体心理训练活动,提升辅导员及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人格健全发展。(文、图/张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