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领航   >   正文

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7-12-18

12月15日,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对即将出台的思想政治工作相关的4份文件做了起草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医学技术系党总支及护理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逐一交流分享了特色做法和工作经验,对评选出的学院“师德标兵”“服务标兵”进行了表彰,党委书记刘万芳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不懈”要求,抓牢学生和教师两个群体,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和教师正确理解“四个正确认识”和“四个统一”。遵循教育和成长规律,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巩固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地位和作用,加强第二课堂建设,抢占网络新阵地,将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院与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完善“三级联动”工作体系建设,以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议强调,学院各级党政负责人要带头履职尽责,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定期跟踪调度,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督查问责,对推动工作不力的责任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院工作全过程,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一段时期以来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增设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员办公室两个机构,改建思政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强与改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组织员管理办法》等4份文件。后续还将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管理制度及实施意见。(文/于丽萍、图/李若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