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领航   >   正文

药学系开展“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7-14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增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教育,十九大召开前夕,药学系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

10月9日,药学系学生会宣传部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画报大赛”,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自己心中的大美中国梦,抒发爱党情,表达他们对十九大的热切期盼和热烈欢迎。中药生产与加工专业的柳禄琦获得一等奖,生物制药专业何洋、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郭俏获得二等奖,化学制药专业夏宏钰、宛畅和中药制药专业杨琳获得三等奖。

10月10日晚,药学系学生会网信部在综合楼阶梯六和阶梯八举办“喜迎十九大观影活动。影片《建党伟业》把同学们带到了风雨如晦、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年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难困苦。今昔对比中同学们格外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格外坚强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刻苦学习,努力工作。

10月16日,药学系学生会学习部在观看《建党伟业》活动后,开展观后感比赛,同学们将观影后的感受和情感融入笔间,从思想上认识到信仰的重要性。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10月16日下午,在本溪校区药护楼109教室,药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殷亚敏老师为2016级学生会同学做“喜迎十九大党史”讲座。讲座梳理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背景、内容和意义。殷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同学们增强了对党和党史的了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理论基础。

10月17日,药学系学生会学习部开展迎十九大征文比赛活动,征文以“我为什么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同学们认真分析自己申请入党的动机、目的和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的一系列路线、方针和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在“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背景下,坚定了入党动机,增强了早日加入党组织的迫切愿望。最终,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文、图/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