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领航   >   正文

药学系党总支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4-10

为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其创新和实践能力,药学系党总支组织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4月8日、9日,举办了第一期培训班。

“青马工程”启动仪式于4月8日中午举行,系党总支赵云书记深入解读了“青马工程”的意义,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殷切期望。随后,宣读了“青马工程”的具体实施方案,讲解了党章党规相关知识,使学员在理论上对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安排该系五名辅导员老师作为培养导师,在培养期内分别对五名“青马”学员形成一对一指导和考核。

  

当日下午,即沈阳市第18个“共产党员社区奉献日”,药学系党总支带领五名“青马”学员来到苏家屯区人民路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为社区清扫环境卫生,在实践中增强学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劳动中,学员们不怕脏不喊累,受到了社区居民的赞誉,学员们也在实践中体会了一名党员的社会责任感。

4月9日上午,该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殷亚敏带领“青马”学员来到辽宁省图书馆,参观以“共商国事 奋进小康”为主题的“两会”展览和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公益展览,使学员了解了“两会”中提出的诸多社会热点问题,深刻领会勤俭廉洁对于国家、对于党的重要性,给学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洁教育课。随后,全体人员又来到辽宁省科技馆,参观以“人民的名义,爱我河山,共筑河防”为主题的国防教育军民融合成果体验展,学员们在展区认真观看,在模拟区穿上军装亲身体验感受军人的责任与使命,在了解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的学习中,对学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文、图/殷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