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领航   >   正文

药学系党总支开展“纪念‘一二·九’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6-12-06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激励学生爱国情怀,12月3日,药学系党总支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讲座、实地参观、素质拓展等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勿忘历史,珍惜当下。

当日上午,该系师生在综合楼阶梯六教室听取了系学生会副主席邢磊同学介绍“一二·九”运动的背景、起因和经过,使大家深入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意义。

师生一行随后来到辽宁省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辽宁展,展览分为“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四大部分。在一张张展板面前,师生们驻足参观。

在辽宁省博物馆对面的中央公园,师生进行了“一二·九”长跑和“凑零钱”、“夹气球跑”、“ 松鼠和大树”等素质拓展活动,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增强团队意识,树立历史观念。(文、图/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