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领航   >   正文

护理系开展“发扬雷锋精神,学做优秀青年”系列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3-21

在毛泽东同志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之际,护理系开展“发扬雷锋精神,学做优秀青年”系列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社会实践等形式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校园和谐风气,形成文明、互助良好氛围。

3月5日晚,该系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学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就“为什么学习雷锋精神?我们该怎么做?”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倡导勤俭朴素、助人为乐等优良品德,将雷锋事迹娓娓道来,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该系组织开展的“发扬雷锋精神,学做优秀青年”实践活动,将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3月7日与14日,该系分别在苏家屯校区和本溪校区开展了“学雷锋,共建和谐家园”活动,对校园垃圾进行清理。活动中,同学们不怕脏不喊累,在付出中感受快乐,在服务中懂得感恩。 

3月17日,该系组织学生会社团部27名成员走出校园,来到沈阳市第175中学,开展第二课堂辅导。来自舞蹈社、声乐社、健美操社、科技制作社、心理素质拓展社等社团的志愿者们,现场讲解展示各类技艺技能。志愿者“老师”一丝不苟,中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受到了175中学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为今后持续十多周的第二课堂辅导志愿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开端。(文/周利 、图/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