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领航   >   正文

药学系开展四大主题活动掀起“学雷锋”热潮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3-21

3月以来,药学系广泛开展“观雷锋事迹”、“读雷锋日记”、“讲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四大主题活动,在全系掀起了“学雷锋”热潮,使雷锋精神根植于学生之中,推动雷锋活动品牌化、常态化。

3月9日晚,该系在综合楼阶梯六教室组织观看影片《雷锋的微笑》。影片讲述了雷锋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全军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的历程。同学们被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达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信心和决心,表示要在志愿服务和奉献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3月13日,由药学系设立的雷锋精神文化长廊在综合楼二楼开始展出,受到师生广泛好评。该文化长廊由雷锋的照片、历代国家领导人和雷锋日记组成。同学们驻足观看,品读雷锋日记,感悟雷锋精神的真谛。

3月14日中午,在综合楼302教室,该系团总支书记张宇老师讲授了雷锋精神大讲堂第一讲:大学生要如何学雷锋。通过讲述为什么学雷锋及学雷锋的意义,总结出大学生学习雷锋的五种形式:品读经典学雷锋、做主校园学雷锋、奉献社会学雷锋、立足自身学雷锋、爱岗敬业学雷锋,使同学们认识到雷锋精神是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该系学生还通过各类社会实践,争做雷锋传人。3月14日中午,在本溪校区开展以“清洁校园,美化环境”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通过捡拾白色垃圾,清洁校园,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16日下午,该系志愿服务团一行18人来到苏家屯区福娃爱心养老之家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为老人们打扫屋内卫生,擦玻璃、扫地,为老人按摩,陪老人聊天,现场气氛温馨而欢乐。(文、图/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