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院开学典礼师生立誓表决心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5-09-23

918日下午,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体馆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督学、教授、部分教师代表及全体2015级新生共两千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在进入辽宁医药职业学院之际,我郑重宣誓:秉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开学典礼上,全体新生在国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文体馆,催人奋进。学院长期以来将新生宣誓作为开学典礼的重要环节,充分利用开学典礼的仪式感、庄重性,发挥育人功能,增强新生的归属感、责任感、使命感,为新生上了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今年的开学典礼,学院还特别安排了辅导员宣誓环节,全体辅导员站在旗下,统一着装,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提醒自己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立德树人的信心,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向学生做出承诺,恪尽职守。




典礼上,全体新生还齐声诵读《弟子规》,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学习为处世的原则。这是学院近年来致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例行活动之一。

学院张育松院长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时值“九一八”事84周年与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他激励新生勿忘国耻、努力学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院长还勉励全新生要学会学习,追求卓越学会参与,全面发展学会宽容,完善自我学会技能,成就未来。充分利用好大学三年的时光,书写属于自己的灿烂篇章。


典礼上宣读了关于20152587名同学取得学籍的决定,并对2014-2015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国家和院级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教师、在校生和新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文/张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