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心系学子 情暖寒冬——学院开展2017年“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1-17

寒假伊始,学院启动了2017年“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由学生处、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辅导员组成的家访团队于1月13日-16日,对省内凌源、彰武两个地区的28个学生家庭进行了全面走访,并举办了家长座谈会。该项活动已进入常态化,成为提高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重要环节。

每到一处,走访人员都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热情接待。“谢谢老师们这么远来看望我们,这孩子交给你们,我放心!”学生家长流着眼泪道出了内心的感激。家访团队转达了学院党委对学生及家长的关心与惦念,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鼓励学生努力读书,全面发展个人能力,成就自己,回报家庭,奉献社会。

15日,家访团队在凌源市金鼎实验小学召开了“千名辅导员万家行”家长座谈会。当地学生和家长们早早就来到会场,期待着此次近距离的沟通与交流。学生处处长在会上向学生家长说明了此次家访的宗旨与目的,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规划,使学生家长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各系老师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点对点”的交流与沟通,就家长关心的学生在校情况、未来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真诚的交流,将座谈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学院老师还向学生及家长送上了真挚的新春祝福,赠送了对联和学习用品,并勉励学生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完善自己。(文、图/姜思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