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院在苏家屯区文化路小学建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3-31

3月28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在学生处负责同志的带领下走进苏家屯区文化路小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并确立该小学为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角色扮演的形式,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有趣的故事向小学生介绍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及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扮演“雷锋”的志愿者亲切地与小学生互动,鼓励他们讲述身边好人好事、表达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并发放文具礼品。现场气氛热烈,小学生参与热情高涨。两校相关负责同志就如何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并进行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

此次是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继牡丹街小学之后,第二次在小学挂牌,标志着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深化。今后,我院青年志愿者将带着专业知识走进文化路小学的第二课堂开展志愿服务,同时,也将安排该校学生来我院进行参观实践。(图、文/翟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