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护理系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9-25

9月,护理系迎来了1200余名2017级新生,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大学生活,护理系结合本系特点,举办了网络安全教育、学习《大学生管理手册》、中华传统美德主题等系列教育专题讲座,加强新生入学教育。

网络安全教育讲座以切合大学生实际生活的网络游戏为切入点,旨在教育大学生合理分配时间,不要沉溺网络游戏。同时,也提醒学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科学使用网络,使新生对网络游戏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增强了抵御网络危害的自觉性。

在《大学生管理手册》专题教育讲座上,详细解读了学院《大学生管理手册》,使新生对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有了初步的了解,树立了法纪观念,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学院的各项规定,做文明、守纪的大学生。

中华传统美德教育讲座从立志报国弘扬民族精神、主张建立和谐协调的社会人伦关系、倡导“仁爱”的人道主义精神、提倡基本道德观念和行为准则四个方面展开,唤起学生向上向善,取得良好效果。(文、图/王丹、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