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温情家访,奏响育人“最美和声”——学院开展2018年“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8-02-0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意见》的相关要求,学院于1月12日-15日开展了我院2018年“辅导员万家行”活动。

活动开始前夕,学生处组织召开动员会,宣讲此次家访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同时各系密切配合,共选派了13名教师组成我院家访团队。家访团队分三组,同时奔赴我院贫困学生较为集中的阜新、朝阳、凌源地区,行程5000余公里,为41名学生家庭送去了学院党委和全体教师的关心与问候。

在走访过程中,家访团队的教师们和受访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共同探讨学生未来的成长之路。学生和家长感谢学院对学生的关怀和帮助,表示要把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关爱化为克难上进、自强不息的决心和行动。

在此次家访活动中,家访团队还在凌源市金鼎实验小学召开了家长座谈会。会上,学生处处长转达了学院党委对学生及家长的新年祝福。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理念和学院相关情况,并表示学院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服务和帮助;鼓励受助学生要自信自强、克服困难,用优异成绩和健康成长来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交流,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职业规划等关问题进行了细致与真诚的探讨。我院家访团队共同为学生及家长赠送了春联和学习用品。(文/姜思潮、图/姜思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