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6-09-20

9月5日-12日,学院对2016级全体新生进行了为期8天的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以学院集中教育与各系分班教育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讲座、讨论、讲解、班会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增强专业认同,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安全意识,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顺利开启大学生活。

入学教育期间,举办了多场讲座对新生进行党的启蒙教育、学历提升与学业规划、教学管理、就业政策、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等方面教育,就新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如学籍管理、大学生医疗保险的使用、国家奖助学金细则、助学贷款办理方法和学院勤工助学条件做了详细的讲解。各系分别组织了专业教师与新生见面会,进行了专业思想认同教育,辅导员老师则以班会的形式开展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和防诈骗、盗窃、传销等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文/张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