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5-09-21

918日下午,我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文体馆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督学、教授、部分教师代表及全体2015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郭源秩副院长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郭院长宣读了关于20152587名同学取得学籍的决定,接下来,全体新生在国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文体馆,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全体新生还齐声诵读《弟子规》,加强立身做人道理的学习。今年,学院还特别设置了辅导员宣誓环节,全体辅导员站在红旗下,身着统一服装,高喊响亮的口号,向2015级新同学展示了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为学生服务的工作态度。

典礼上,潘树枫副院长学院宣读了2014年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2015年度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奖学金获得者的表彰决定。学院领导及督学、教授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公共基础部主任张红教授,2014级护理专业唐升晖同学,2015级中药制药技术专业杜旭升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在他们的发言中,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师长的谆谆教诲和深情寄语,也听到了来自学长的热切期盼和鼓励祝福,更看到了2015级新同学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对学院、老师的真挚祝福。

学院张育松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借“九一八”事件84周年纪念,向同学们号召勿忘国耻、努力学习。对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发展做出了总结,让学生更加了解我们的学院的发展,也让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张院长还寄语全体新生,希望大家学会学习,追求卓越;学会参与,全面发展;学会宽容,完善自我;学会技能,成就未来。

最后,全院师生共同高唱学院院歌,典礼在庄重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