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2015级新生军事训练成果汇报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5-09-21

2015918日上午9点,我院2015级新生军事训练成果汇报大会在学院运动场隆重举行。军训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它不仅能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更能让同学们迅速的适应新的环境,融入新的集体生活。

军训汇报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靖宇主持,中国人民解放军65066部队丁进教导员、学校张育松院长、潘树枫副院长、郭源秩副院长、各系党政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大会。

大会召开当日是“九一八”事变84周年纪念日,全体师生为在中国人民抗战中御敌牺牲、不幸逝去的同胞静默三分钟。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军事成果汇报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五星红旗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领导、教官及全体学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高唱国歌。学院张育松院长在部队指导员的陪同下首先检阅了学生方队,之后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全体新生神情饱满、气宇轩昂,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走过操场,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他们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学院潘树枫副院长宣读了表彰文件,对在军事训练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官和学员作出了嘉奖,同时还聘任陈照亮上尉为我院校外德育辅导员。张育松院长代表学院向中国人民解放军65066部队赠送了锦旗,表达了对于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教官们崇高的敬意。最后,院武装部部长、学院郭源秩副院长对于此次军事训练做了总结,对于教官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对于同学们的优异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把“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军训精神延伸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