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动态   >   正文

学院2016年征兵宣传动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6-06-02

学院2016年征兵宣传动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6月2日,学院举行了征兵宣传动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召开了在校大学生退役士兵典型报告会,举办了“中国梦·铸军魂”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全面启动了2016年征兵宣传动员工作。苏家屯区武装部杜乐云副部长应邀参加启动活动。学院党委刘万芳书记、潘树枫副院长、党委易晓冰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当日中午,学院在机关楼宣传栏旁举行了征兵宣传动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苏家屯区武装部杜乐云副部长解答学生关于征兵方面的政策、条件等问题,现场还发放了国防教育宣传单,中医保健康复技术专业辛日同学代表学院适龄入伍学生发出了应征倡议。与会领导、老师及预征入伍学生纷纷在条幅上签名留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在校大学生退役士兵典型报告会,中医保健康复技术专业王博文同学代表在校退役士兵根据其入伍经历就军旅生涯、人生转变等话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博得与会学生阵阵掌声。

当日下午,学院举办了“中国梦·铸军魂”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各系积极选派优秀选手参加,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慷慨激昂,从多个方面表达了对入伍参军的渴望与对祖国繁荣强大的自豪。最终,康健系杨希原和药学系齐健博同学以优异的表现并列第一名。

接下来,学院还将组织学生参加“2016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网上咨询”、观看国防教育影片等活动,各系也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征兵动员活动。(文/张晓琳、图/朱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