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征兵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6-02

为进一步营造2017年征兵宣传工作浓厚氛围,动员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军营,掀起应征入伍报名热潮,5月间,学生处(武装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征兵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军歌合唱大赛、演讲大赛、政策宣讲会等活动,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

5月12日,学院武装部副部长高雁主持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协调暨任务布置会,着重强调了征兵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征兵工作人员协调一致、团结一心做好2017年应征入伍相关工作。

5月19日,院学生会联合荣军社团在综合楼阶梯二教室举办“军歌嘹亮,梦想起航”军歌合唱大赛,一首首慷慨激昂的军歌萦绕在耳边,唤起青年学生儿时参军的梦想。当日中午,本溪校区举办了“中国梦,强军梦”爱我国防演讲大赛,选手们用充满激情的演讲抒发了报效国防建设,投身绿色军营的豪情壮志,退伍老兵胡恩健的演讲引起了听众的强烈共鸣,荣获一等奖。

5月16日-26日间,由各系相关负责老师组成的宣讲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征兵政策宣讲解读,从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基本流程、经济优惠政策、学费补偿代偿政策、学籍保留及考取军校等方面向学生详细讲解,共计8场,为千余名学生答疑解惑,收到良好反响。(文、图/翟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