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营情怀   >   正文

“不忘初心,奋勇前进”——2016年退伍兵陈厉军营体验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8-04-03


我是来自2016级护理系护理专业的陈厉,现任院学生会主席和班长一职。曾就读于2013级医疗保险实务专业,大一生活结束后,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参军入伍,报效祖国。说起为什么当兵,除了锻炼自己,丰富阅历,还想切身体验军旅生活,实现最初成为一名军人的梦想。2014年9月11日,我保留了学籍,离开了学校,离开了生活了20年的家乡沈阳,开启了我的人生中极为重要且难忘的军旅生活。

刚刚入伍时,日子很苦,训练很累,也很想家。“一切行动听指挥”“保证完成任务”这样的口号对于刚入伍的我压力很大,但我知道,即使困难重重,千难险阻,我也要在这绿色军营里留下我拼搏的汗水,我不能让家人失望,不能辜负学校的寄托。慢慢的,从一个什么都不懂,处处犯错的新兵,变成了有责任,有担当的战斗二班副班长,同时我也担任了连队团支部组织委员。人人都知道,百炼成钢,但这百炼成钢的艰辛,估计也只有自己最清楚,在这两年中,共出火警100余次,抢险救援30余次,保护人民财产数万元,营救被困群众若干,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现人生的价值。在2016年7月,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喜悦之余我也深深的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倍加努力。

两年的军旅生活稍纵即逝,2016年9月,我光荣退伍了,有离别,有不舍,但我没有沉浸在失落当中,因为我知道,军人精神到哪里都会发光,于是我回到了学校荣幸的加入了护理系,成为护理系护理专业的一名学生。回到学校,我将军人精神延续到我的校园生活中,我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共获得两次二等奖学金,沈阳市优秀团学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这些都离不开老师的细心栽培和教导,让我在拼搏奋斗的年纪得到了成长。

现在我已经大二了,对于未来,我满怀憧憬,为了梦想努力奋斗。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是部队教我的,我将会铭记一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