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营情怀   >   正文

“学好本领挑重担,报国之志永不改”——2016年退伍兵黄思梦军旅体验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8-04-03

         

从紧张有序的部队生活重新回到有趣的大学生生活,很开心很轻松!每天读书,吃饭,睡觉,有时还可以出去逛逛街,每天都很充实。和同学们一起,渐渐也没有了陌生感。过了不到几个月,发现自己都开始胖起来了,我开始反思了,我是不是太放松了?感觉如果继续这么下去我去部队就白去了,两年时光我真的什么都没有收获到吗?大学是多姿多彩的,也是我人生中最后的学习时光,我很珍惜,但不应该这么懒散下去!

突然开始思念部队生活了,部队紧张但是总让我们始终绷紧一个弦努力上进。部队很优待女兵,我们并没有受太多苦,但是部队让我们学会了自律,学会了成长!部队不断磨练人的意识,锤炼人的体能。都说部队是个大熔炉,让人重新认识自己。改掉一些不良习惯的开始是很难的,但是部队真的能让我们学会一些优秀的品格,它们会让我们在人生路上走的更平稳,更自信!

部队是一个让人成长很快的地方。有人问我后悔当兵吗?我笑了,突然想起我排长总说的一句话“女孩都能有穿婚纱的一天,但不是每个女孩都能穿上军装。”是啊,我不后悔!虽然我当兵之初很不乐意,很不甘心。但是只有经历了才会觉得那些不乐意,不甘心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遇见了那些人,那些事。部队让我收获了自律,大胆和坚持!

大学生活是美好的,但是没有自律只会让我们堕落。大学是个美好又充满诱惑的地方,它会使没准备的人堕落下去,也会让有准备的人收益很多。懒散也要有个度,那个度就是自律。部队让我们学会自律,大学生活需要自律。从大学也会一步一步走向社会,我希望我也会很从容,自信地去面对。

学校和部队都教会了我们很多丰富的知识和优秀的品质,也让我们收获了很多同学和朋友。成长都需要付出一些代价才会觉得真实,付出两年美好的时光,换来一次人生的蜕变,值得了。希望我们以后能在学会和收获中去做人,去做事,去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