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营情怀   >   正文

“风华正茂,赤胆忠心”——2016年退伍兵张琳玉军旅体验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8-04-03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每话、每个字,写起的时候总是能勾起不少的回忆,不免有点感伤。可是读起它时,反而没有了那种伤感,更多的是多了一种亲切的感觉,像是在与过去的自己进行一场对话,与曾经的那个年少的、自由的、无忧无虑的我相逢在那一串串记忆中的地方,互述理想。

我走在校园马路上,看着两边闪过的风景渐渐变得模糊,无限心事欲说。耳机里传出的歌,唱的又是那段岁月,让人沉默,又让人激动。片刻,热泪瞬间滴落,只因那句,我跟着他们上车,我跟着他们挥手,我跟着他们却不是假装的难过……

近日,一些部队题材的电视剧都在上演,我最近在看《突击再突击》,其中的大山黄土和演习都能让我想起我们旅演习时男兵满脸的汗水和黄土。总之有很多的画面闪过了我的脑海,都说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零,但我知道所谓的凋零不过是为重新绽放积蓄力量,况且,我知道祖国不会忘记我们,这就足矣!!!

此刻,我抬头看着桌前那张军装照,心中不免会心一笑,我知道这是自己一辈子的骄傲。我们曾经是战士,我们一生是战士,这并不是一句空话,而是需要用一生守护的诺言。现在的我仍然用部队的小黄盆儿洗脸,晚上伴我入睡的还是那床洗的快要泛白的绿军被,墙上贴满了战友们的合影,照片上有那段醒目的退伍誓词:退出现役后,依然保守党和军队的秘密,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永远保持军人的革命本色,为家乡建设发展再立新功。每当我孤独、无助、失落、难过时,只要想到自己曾经是名军人,我就会重新充满能量,勇敢投入到新的战斗中去。或许这就是情不知何起,一往而深的意义吧!

亲爱的旅客,欢迎您乘坐本次列车,就这样我真的当兵了。可是谁知道这段日子竟这样悄悄走过?好像我还是那个原地的我……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一辈子后悔。我真切的体悟到这句话的含义,新兵连我就开始倒数着退伍的日子,希望它能够快点到来。可是在离开那一刻,虽然仍在倒数,却希望整个时光能够慢点走,好让我能再走走那条每天出体能的大主道,能再多吃几个炊事班的白馒头,能再多听听战友们晚点名答的声音,还有能再给自己多些美好的回忆。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是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我想此刻的我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写到这里,双眼又开始模糊了,因为我想起了在大雨里的考核,想起了交装的不舍,想起了和战友吃火锅的岁月,想起了领导和班长的嘱托……窗外霓虹闪烁,我还想起很多很多……站在军旗下,说着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的时刻……

送行的人不肯走,离开的人不想走,汽笛声长鸣,我真的还想留在部队……看着胸前这朵大红花,原来竟是整个军旅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