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资讯   >   正文

学院2015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5-11-16

为了了解新生的心理健康发展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且帮助学生尽快地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学院2015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经过学生处、信息中心和各系的共同努力,2015级全体新生全部参加了网上测评,此项工作现已经圆满结束。

此次测评工作历时两周,依旧采用计算机网络测评方式,选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大学生人格问卷(UPI)两种量表,内容涉及学生的日常行为习惯、细微的心理活动等方面,关注的是大学生初入大学的心理适应情况。通过心理测评不仅可以促进学生了解自我的心理状态,使其更好地适应新环境,而且可以使学校及时了解新生的适应状况,以便更好的建立心理预警机制。

测评结束后,辅导员将对筛查结果异常学生进行约谈,了解原因和情况,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也将为2015级全体新生建立心理档案,并针对不同群体的学生,开展个体或团体心理辅导工作,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