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资讯   >   正文

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6-06-02

5月26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教室举办了题为《学生常见精神症状识别与应对》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张晓琳老师主讲,各系副书记、学生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听取了报告。此次报告会正式启动了学院第六届“健康从心开始 生命因你绽放”大学生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

报告介绍了国内外有关精神障碍的分类与诊断系统,对抑郁症、焦虑症、创伤后应激障碍、躯体化障碍和精神分裂症的症状、诊断标准及治疗做了详细的阐述。整场报告结合大量的实例,通过生动、详实并且专业化的讲述使与会者在了解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学会鉴别常见的精神症状,对学工队伍在今后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据悉本届大学生心理文化节还将陆续开展团体心理训练、沙盘游戏等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增加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自我健康意识。(文/张晓琳)